Wednesday, April 19, 2006

頹言人生

記得史提芬講過,人生隨著日子過去,人愈大,不開心的時候會愈來愈多,快樂的日子愈來愈少。
那時我就問:「咁當我地痛苦多過快樂的時候,即係可以死得啦?」
無言。

現在我還未想得通這個問題。

或許現在生活還算是不錯的,現在的人生,以一天來說,就如日未過午,大約早上九時十時,嬌陽正烈。但人生的黑夜終會來臨,到時候怎麼辦才是好?

*****************************************

就是因為生活是苦,所以才有苦中作樂的空間。

沒有苦,就覺不著甜的真味。

今天毓民教食西瓜要落鹽食,又真係幾盞鬼。
我只知道喝七喜要落鹽,是看小說學的。

有一天,我也要把這兩種吃法寫進小說裡面。

4 comments:

邪楊.樹雄 said...

> 現在的人生,以一天來說,就如日未過
> 午,大約早上九時十時,嬌陽正烈。但人
> 生的黑夜終會來臨,到時候怎麼辦才是
> 好?

十二點會肚餓
一點會開飯
兩點食完飯
四點有卡通片
六點可以睇下書
七、八點晚飯

九、十、十一點?
精彩!
可以打機、
可以唱 K 、
可以去 Cafe 、
可以靜思、
可以如廁、
可以沖涼

十二點熄燈?



黑夜來臨?
都未夠鐘,點知有幾精彩?



> 人生隨著日子過去,人愈大,不開心的
> 時候會愈來愈多,快樂的日子愈來愈少。

睇一個人記住?乜啦
同一段日子裡面,一定有開心又有唔開心
你將條數入哂比唔開心
貧富懸殊喎

Thomas said...

熊仔:

是早上九、十時,不是晚上啦,我不是七老八十啦。

嬌陽正艷時,當然也有精彩的一面,我想,現在是冒險的好時光吧,兄弟。

會寫下這些,當然證明我灰過;但沒有昔日的黑白灰,也映襯不出今天彩虹的艷麗。

當人生的晚飯也吃完,那又如何?
我想,這會是最好的甜品:

明年今日 別要再失眠
床褥都改變 如果有幸會面
或在同伴新婚的盛宴
惶惑地等待你出現

明年今日 未見你一年
誰捨得改變 離開你六十年
但願能認得出你的子女
臨別亦聽得到你講再見

——《明年今日》 陳奕迅

邪楊.樹雄 said...

食完甜品,仲可以飲返早茶
正所謂「人生七十好年華」
下次帶隻碟你睇

Thomas said...

好呀。
《人生七十好年華》係乜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