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6, 2006

頹行者之旅——塔門

起床已十一時多,渾渾噩噩的被電話喚醒:「今日行邊度?」
......糟糕,忘記了準備,只好胡亂翻翻遊樂雜誌尋找生路。慌不擇路下,隨口就說「去塔門吧」,於是便造就了這趟頹行者之旅。















這是某周刊稱為「香港小瑞士」的塔門......相比於無法倒臥的草地(當你看到地雷的密度,你就會明白),我還是喜歡塔門的牛跟海浪多一點。





























望海石獅(還是麒麟?不大清楚),跟天后廟一樣,是漁村的標記。遺憾是在香港,漁村早已是買少見少。



















你有見過這麼有綠意的足球場嗎?














可惜無法三張相連續橫放在一起。這裡什麼都沒有,一眼望去,除了草地,就只有海而已。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有點像北愛爾蘭倫敦德里市郊的風景.

Anonymous said...

HiHi! Thomas,第一次到訪,打個招呼先.

我去年都有遊過塔門,確是一處風景極優美的地方.沒有親身到過的話,很難想像這是屬於香港的一角.
由碼頭至山頂(即有一堆堆牛,極目遠眺都只有海平線的地方,該是山頂吧),只需約二十分鐘路程,對於我這個遠足初哥來說,也應付裕如.值得一遊.

Anonymous said...

我都想去呀...但係要返工 Orz

塔門好似真係唔難行,有機會行d咁既地方搵埋我~~~
(冇錯係有機會的話)

Thomas said...

Stan:
北愛市郊?有誇張了吧?
不過空氣不錯是很好的。
作為傳媒人,當然只將比較好的一面(相片也是)帶給讀者啦......(記者癮又發作,下刪三百字)

Joyce:
說真的,去塔門真是不像行山啦,似逛公園多一點。一個有很多牛、很多牛便便,跟很大個海的公園。
所以即使去這個公園要搭船,也是值得的。
我也到過你的blog參觀一下,兔仔chacha很得意呢~~~

葉: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抽個空去行行山吧。
多跟大自然接觸,人的精神會抖擻些,靈性也有長進。總之去走走吧!

Anonymous said...

牛!

我都係好少行山的,典型都市人~

邪楊.樹雄 said...

攝影師取景,隱藏起塔門最頹之處。

(1) 全條路線均是石路,而且上面鋪上橙紅色地磚,紋理失敗地模倣碎石板路。

(2) 路短,據稱 2.5 小時的路程,絕對可於 30 分鐘內完成。

(3) 無起伏,地形高低差同九龍公園差不多

故名曰頹行者之旅。

Anonymous said...

我又想行……

Thomas said...

死死團員專享。還夠膽來嗎?
XDDDDDDD

Anonymous said...

怕什麼,就算拿著七七四十九張好人牌又如何?

難道... 你怕? >:)

Anonymous said...

死死團?
那不是應該第一個踢走另一隻樹熊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