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2, 2006

夜花蓮

夜裡在花蓮晃蕩,究竟是怎樣的一種感覺?

在net cafe寫e-mail,打msn交代手信;冒雨吃雲吞麵,喝啤酒;漫無目的淋著雨,再進酒吧喝杯威士忌;繼續披風帶雨,走進同一間net cafe,寫下這段文字。
我到台灣來,是為了透過找尋生活,再找尋自己;但這究竟是一種怎麼樣的生活?又或者我由始至終,從來沒有生活過?

今天在花蓮如此荒唐,是為了等待明天的好天氣。但明天又會如何?會有那一個明天嗎?
我們總是在說,今天是為了明天而作好準備,但這些真的是準備,還是僅僅為了掩飾自己沒有生活過的一種藉口?
去一趟旅行如是,但人生又何嘗不是?

要多謝旅途中的一群好友:吉田、阿Yan、阿Sap還有Staffh,沒有你們,我沒可能撐到今天。
希望明天好天氣,亦寄望人生無須再為明天而頹唐。

6 comments:

邪楊.樹雄 said...

小心,別淋壞

Anonymous said...

小心淋病

Qnie said...

有排都未淋死佢啦

Anonymous said...

蕭瑟風雨中?

Anonymous said...

佢有帶遮ga 應該 sonia

Thomas said...

為何大家只是擔心我會被雨淋病?

當然我都知道患病是旅行者的大忌,但當時我想說的,是那種功虧一簣的失落感,還有就是憎恨自己的?廢和自暴自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