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1, 2006

偷閒

十一時半起床,為了台灣之旅,這本來是得死命趕去辦護照的一個中午,沒想到一通電話過後,可以在忙中偷來一片悠閒。

「有旅行社替你寫份文件,護照那邊一天就可以辦好。總之明天上來拿了機票再說,安啦!」同時是中學同學和旅遊顧問的C說。
掛了線,地鐵剛離開荔景站,正向香港駛去。下午十二時四十五分。
糟糕,該做什麼好?

朦朧間,在天后站下了車。還是親切、熟悉的地方最好。
飲食規律早被夜班生活打亂,即使是中午,起床後的第一餐,習慣不會吃太多東西。
一杯Latte,一客Honey almond toast,這頓早餐,剛好。
這裡的Latte說實在一般,咖啡只要夠燙,一杯Latte總不會差到了哪裡;toast是自製的五穀包,裡面有杏仁和一點像欖仁的nuts,再厚切成一吋半,這是一件toast最能兼顧脆身和口感的厚度。
一客四件,放成風車的形狀,相中那件消失了的toast,就是在拍照之前,提早走進了版主的肚子裡。

店裡的鋼琴,沒人彈時就充當書架,拿起一本詩人北島的散文《藍房子》,一面悠閒吃喝,一面在看北島講和「垮掉一代之父」艾倫.金斯堡(Allen Ginsberg)這個狂野詩人相遇相知的故事。一杯咖啡、幾件多士、一本書,還有一段真可以算是夠空閒的時光,一個下午原來可以過得簡單而快樂。

臨走時還瞄了一下妹尾河童的遊記系列......看來遲些又得掏腰包了。

順帶一提,那間店叫黑麥,午飯時間人多會比較吵,可選閒日二時過後來個下午茶,逼人的香港,還是有片樂土。周六日的話請預早訂位,不然要呆等發火搣人,貴客自理。

黑麥(Pumpernickel)
地址: 銅鑼灣天后琉璃街1號A
電話: 2578-0854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偷得浮生半日閒,啊,我都好耐無試過呢種閑靜o既生活

以前,特別係開完早,通常會有幾個鐘時間,有下午assignment時,通常都會去到中、上環舊區周圍行,去擺花街睇人賣花、去蘇豪區睇人準備開舖、坐電車、跑到可以小睡片刻o既咖啡店......

下午無assignment,就行路。由灣仔行到筲箕灣,一直行、周圍望,好正~

好耐無試過咁o既生活啦~ 好懷念周圍行o既生活~

Qnie said...

幾時去?
有好多書同私密台灣旅遊秘笈傳授俾你。

Thomas said...

維,原來你地成日蛇王行街的!
難為我地一眾小編趕稿趕到?街,早?返o黎寫稿嘛。

悠閒,多少是一種心境,多於實在做什麼吧。
悠閒在心頭,乜都唔做就最悠。

我19號飛啦,暫定玩到25號,最遲27號一定會返來。
一係你星期六日找我啦,Q。

Anonymous said...

朝早11點幾wor........老細都未返工,連佢想點寫我都唔知~(同埋我有幾何遲稿?通常都係d高記遲稿的,我地低層唔怕俾人鬧咩~)

下午我就唔鍾意咁做的,d人太趕~

Qnie said...

你有誠意打?約我啦。

Anonymous said...

好悠閒呢~~
都很久沒有找個位子發一下呆,看一下書

不過我對地點可不是太講究,只要是一個靜靜的地方,那怕是麥記我也可以坐得很快樂~~

Thomas said...

在香港,悠閒的時刻真是可遇不可求。

人王呀,不過應該對自己的生活有多一點點要求,麥記是不行的。

可堪一Hea的Cafe,我想起碼也要有一窗柔和的陽光,和一張舒服的椅子吧。
好咖啡絕不易求,所以有一杯夠燙的Latte便足矣。
當然,還得有好書......

要求愈來愈多了,哈。

Anonymous said...

好幸福,我都想有咁悠閒的生活.

但是,追追追,趕趕趕,就是我這一行的人的寫照.

Anonymous said...

除了書之外,我的要求只是可以望到街景和一般飲品

不過麥記又真的不好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