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04, 2006

紅雨、遮伊人

回到家裡,凌晨一點半。
按開了搖控,三更半夜被吵醒的電視機,睡眼惺忪的告訴你,現在是紅雨。

好像大夢初醒。是啊,四月開始就間斷下著這種「局部地區性驟雨」。很酷的名字。
就是那種只要跑到對面街,就可能避得開的那種雨。傾盆而來時,連天空都在引誘你說:「沒帶傘?不怕啦,跑吧,或許轉個街角就沒事了。」

打岔了。這個紅雨的晚上,我又沒帶傘。
因此想起一個故事。

還在「事必發」當校對員時,有一次又趕IPO,要上Bowne「Hea」。通常返夜班是Hea得很過癮的一更,有飲有食但沒什麼工作,在那個又大又涷的冷氣房,沒事做,大家只好靠吹水取暖。
就在那個很Hea的夜班,正在和CS大佬Clayton聊得興起,翻譯的那邊的校對員也要交更。
走進來的,是一個穿得有點拘謹,很斯文的女孩子。

我總是覺得她的衣著太隆重,特別是我們向來只是牛記笠記,就是要見客的Clayton,此刻的領帶也是鬆鬆的。
面對一群陌生人,她有點緊張。不過捕捉著我的,是她那倔強中帶一點好勝的眼神。
總不願認輸的獅子座小女孩。
這次在Bowne返工,短短三天,一見如故,相逢恨晚。
最後一天交換了電話,以後就每個星期也約出來吃飯。
那時候,坦白說,我想追她。

當時我還忘不了Sa,但和她每星期短短一兩小時的相處,很好玩。
有生以來的戀愛,都是太認真,每每出師未捷,飛哥就跌落坑渠。
這次卻覺得像在練習,真的很好玩。
一個正在復原,一個需要學習,剛好。
原來我也有一點當壞男人的潛質。

練習。總算說到重點。
夏天的八月初,她生日。
約到她一個下午,餐廳、禮物、拍照、逛街,不多說。
偏偏是個下雨天。
「局部地區性驟雨」,也就是說,要打傘。
男人自然要擔遮,於是就摟著她。
在最大雨的時候,她在我耳邊說了句:「我想你不常遮女孩子吧?」
「是呀。」
「你真的要多練習一下,女孩子看這些很重要的哦。坦白說,你遮得很麻麻。」
糗死了。
還好我回了一句:「那你便給我多點機會練習好啦?」男人。

昨夜紅雨,練習的機會總在你料不到的時候出現。又要遮人。
濕了半截,但有一種唐吉訶德去劈風車,一往無前的舒暢感。
她當然很客氣。
我當然知道,還是遮得很爛。

誰可以教我打傘?

1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就是我上次說的「多想一步」啦.....

紙巾不是為自己而帶的;
雨傘不是為自己而帶的;
外套不是為自己而穿的;
體溫不是為自己而保存的....

我好相信,以你o既細心,一定做到

Qnie said...

哈哈,嘩你地咩都係幫人帶架咋?

Anonymous said...

感受到你這一份心意的女孩子,哪管你擔遮擔得有多爛,半邊身濕透,都會被感動.

Thomas said...

chacha,這次要遮的「佳人」,其實是我的「二家姐」啦,小弟實在是一點意思也不敢動的。XDDDD

很同意你的說法,濕了半截,雖然擔遮擔得很狼狽,也多少表達了一點心意。

出於禮貌,遇著是各位女士,磅沱大雨,小弟亦是義不容辭。但說到是愛的一種表達方式,有時候這一份心意,卻不能期待一定可感動到別人。

今晚的出現是有點突兀,但對我來說總算是完成了一件重要的事,當中很感謝各位的包容。此刻的我,心中所想,只有一切隨緣。

Anonymous said...

你已經做到了。

Aster said...

要用「幫人帶」來表現細心???
係咁記住帶定幾包巾lu~個女仔一定覺得你地細心死~

Thomas said...

唔明白本來是想寫點感情小品,會畀阿大小姐講到變成咁?

Anonymous said...

路過?冒汗

Anonymous said...

@_@!

Aster said...

唉, 男人(們)呀~~~
細心體貼不是指那些指定動作式的門面功夫
而是仔細感覺對方的感受......

尤其版主呀, 可有感受到女訪客(們)帶點"滴汗"意味的留言?

Thomas said...

你說這是門面功夫,我是連門面功夫都做不好......

「仔細感覺對方的感受」,已經是講緊在一起之後的相處,一切要先有「對方」。

Aster,在你的面前,我是沒資格談論什麼。係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