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8, 2009

朝拜x2

1月18日,星期日,晴,天氣有點熱。

今天到處朝拜,就是沒有去彌撒:-P

早上陪媽去黃大仙廟還神。是的,五年前開始信天主教,但寺廟照入,家中拜神還神照去,即使被很多人疑問甚至質問過仍然如此。自問不能亦不想令家人突然改信天主教,我父母是認為拜神還神要一家人去的那種人,同行基於孝順。只要對其他宗教抱持尊重而非崇拜之心,出入廟宇亦坦然。


下午拜另一個「神」-- 「西太后」Vivienne Westwood在太古的時裝展。本來是約了糯米P一同去的,但近來Gamesoc的各人都銳意投身航空業,P臨時要探病,只好獨自前往。

還好展品真算豐富,本身對Westwood認識不深的我,今次才知道原來西太后有多神,設格風格千變萬化,華麗的可以看到嘩嘩聲,浮誇得要讚句誇得起,簡約設計卻見她對剪裁的深厚功力,明知是一幅單色布,在她手中偏可以做出豐富層次,而且就算用格仔呢布、絨布、束衣這些老古董,作品絲毫不覺老套。最喜歡她「泥土情懷」時期 的作品,單單用泥啡色做到看上去舒服而好看,而且同時十多套衫放在一起而不覺重覆……真的沒話說。

這種大型展覽居然是免費,直到1月31日,有興趣的人千萬不要錯過。唯一要彈的是紀念品價錢超貴,一件World's end大鐘的tee盛惠$480 =口=,完全得個睇字,慘。

再講亦多餘,還是看相實際:(可惜現場燈光暗弱,最快亦要用1/4秒快門,相片放大後鬆郁矇難免)









其他照片: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613811115&ref=name#/album.php?aid=71000&id=613811115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都想去架其實 (大泣

Thomas said...

糯米,仲有成個禮拜啊,加油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