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7, 2009

偶像

趁自己記憶還算清晰的時候,要趕快寫下來。不然記憶就會開始扭曲、小說化了,以前k也是這樣說過我的。

1月4日,星期日,晴。

今早去了望彌撒,在青衣邨的聖多默宗徒堂。以前有來過這裡祈禱,但望彌撒還是第一次,也算是首次自動自覺的去望彌撒。

神父很年輕,叫吳書成,跟katso同學仔Joseph的樣子有點像。吳神父是會走下講台四處問問題的那種人,講道都變得有talk show味道,(或許因為他的鄰居是林以諾吧,有點壓力),不過他的講道就像為我準備一樣。他問我們有沒有偶像,不是藝人那種,很多人以金錢、權力為偶像,希望緊握這些東西,生活就會快樂。「什麼是偶像?偶像就是你認為得到了以後,生活一切都會很圓滿的東西。」突然我醒了一下,最愛的那個她,就是我的偶像吧?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只要能和一個很愛的人在一起,過的生活是怎樣也沒所謂。當然,對生活仍會有要求,但那些要求只是錦上添花而已,做到開心,做不到都不要緊。對一切物質、自我的追求,其實都只是為了令那個她開心。我突然發覺,原來我執著於這個「偶像」而被唾罵時,不知怎的,很坦然。

天父,如果這樣是對你不起的話,對不起啊,我真的未能做到。

說回講道,神父然後也是說依賴外力很不安穩,信靠天主生活才實在一類說法。

然後和媽飲茶,傍晚和二哥去了永安多買一件跑步衫,想起k說過地庫超市有新竹福源花生醬,想看看,可惜找不到。

最後在OSIM試了按腳機,或者過年前買一部作禮物,聊表心意吧。不知媽知道了,會不會呷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