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09, 2009

Double tonight‧在花海中流淚

1月5日,星期一,晴。

"la drogue est parfait",the drug is perfect.

昨晚頂唔順,終於要take藥,Double tonight。

瞓落床,迫自己瞓,隻藥寫半個鐘,但係好快,好似落咗麻醉藥咁,身體唔似係自己嘅。

夜半會突然醒,然後矇矓中再睡,一晚之中已記不起發生幾多次。睡了五個小時,起身藥力未散,超級眼瞓,倚著任何東西都可以睡著。好攰之餘,整個人發冷。結果要走入浴室,沖熱水涼,淋足半個鐘先醒返少少。行出街,溫溫頓頓,個幾鐘後返到公司,先開始算清醒。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下午在公司,心裡很鬱悶,在youtube找歌來聽,一面聽周杰倫的《花海》,一面跟Ray傾msn,不知何故,眼眶開始濕濕的,心裡暗叫不妙。

於是我在公司一面打字,眼淚一面不受控制的流出來,那是種速度很慢,但完全失控的那種流淚。

「我想辭職了。」

「為什麼?」

「我不知道。」

「其實我沒有方向,不懂得要去哪裡的。」
「家中亦有點負擔,不可能走得這麼灑脫 。」
「但我就是不想繼續待在這裡。」

「我明白的,這是因為你渴望轉變,卻不知該怎樣做。」
「現在是你在未醒覺與醒覺之間的時候吧。」

「為什麼我還是停下來呢
為什麼我還是沒有任何進步呢
看到她慢慢走過來,跟我一起,到她離開了,我卻在原地」

其實我不曉得,這到底算不算是哭,那半個小時裡面,耳機一直在loop著《花海》。不管你做什麼也沒用,淚只是默默而堅毅的,一滴一滴滾下來。

沒有哭出聲來,但雙眼就似在融化的蠟像,拿紙巾擦拭總擦不完,在人來人往的辦公室裡面,份外狼狽。

花海 - 周杰倫
作詞:古小力/黃淩嘉 作曲:周杰倫

靜止了 所有的花開
遙遠了 清晰了愛
天鬱悶 愛卻很喜歡
那時候 我不懂 這叫愛
妳喜歡 站在那窗台
妳好久 都沒再來
彩色的時間染上空白
是妳流的淚暈開

不要妳離開 距離隔不開
思念變成海 在窗外進不來
原諒說太快 愛成了阻礙
手中的風箏放太快回不來
不要妳離開 回憶劃不開
欠妳的寵愛 我在等待重來
天空仍燦爛 它愛著大海
情歌被打敗 愛已不存在

你喜歡 站在那窗台
妳好久 都沒再來
彩色的時間染上空白
是妳流的淚暈開

不要妳離開 距離隔不開
思念變成海 在窗外進不來
原諒說太快 愛成了阻礙
手中的風箏放太快回不來
不要妳離開 回憶劃不開
欠妳的寵愛 我在等待重來
天空仍燦爛 它愛著大海
情歌被打敗 愛已不存在

http://tw.youtube.com/watch?v=3f9pTx--Ofo

3 comments:

邪楊.樹雄 said...

你在進步的,信我吧。也許不是某人喜歡的進步類型,但世界何止一種評人的標準?這世界其實很大很寬容。

「沒有進步」是假的,倒「沒有方向,不懂得要去哪裡的」是真的。你得為自己訂方向,然後一步一步去做。知道自己方向,你才會感到自己在路上一步步進步。

推薦你看兩套漫畫︰
喰夢者
《天上之絃》

paradarz said...

我也試過在人來人往的辦公室裡面做著狼狽的事..

Thomas said...

一個大男人(以身型來講算係)無端端崩潰,其實都真係幾醜。

今次之前,跟前女友分過手好幾次,以前聽她說跟我一起很辛苦,會在partition裡面突然失控地哭,其實當時不明白。現在自己也試過了,才知道是什麼滋味。

樹熊:

其實某人是否喜歡,那個某人又是誰,或許已不太重要了。趁自己還有理智的時候,就要好好叫自己要向前走下去。

我懷疑自己沒有進步,是因為這段日子,實在不大看見自己累積了什麼。跟她一起的日子很快樂,是我一生人最開心的時光,我也不是女首領那種要求「天天進步」的人,「白頭到老」的確曾是我人生路上一個溫暖的分叉路,不過「雙方似並行直線 從交叉角度相遇 曾經交錯但離去後不會再遇」(謝安琪《17度》),既然定了前路,就唯有希望大步走過的時候,有點進步,才覺得不枉過。

paradarz:

你的狼狽事又是怎樣的呢?可以和我們分享一下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