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5, 2006

新聞?

被教訓了一頓,感覺當然不好受。
一直在想,什麼是新聞?

不甘心成為繕稿人,就得斤斤計較,將被訪者捽到盡。
捽故仔、捽Direct Quote、捽相片。
一樣的故事,一樣的文字,其實多一張相片跟少一張相片,是否真的天淵有別?
又或者,我們做的所謂「新聞」,只是純粹在滿足買書的那群茂叔順嫂,八卦偷窺的慾望?

無論如何,在想清楚之前,還是得做下去。
要往高處去,便先得踏穩腳下的石頭。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喂,努力呀

我近排都忙到個人又唔夠訓、又成日發瘟....

但係,要學會take it easy, man~

Thomas said...

維,我沒有任何一刻比現在,對工作如此take it easy過。
老細炒我,或者我炒老細,小弟一點都不擔心。

我在意的,是我正在做的,是否算是新聞。
我著緊的,只是將來的路,得如何走。
我可不是陳太,沒本錢只拋下一句:「見一步行一步。」

Anonymous said...

做(造?!)新聞需要時間去「浸」的,比D時間自己。
事實上,我覺得要先攪清楚自己定位,否則最後兩頭唔到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