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0, 2006

短打(二)

看Harry Potter,很羨慕校長鄧不利多有個儲思盆。有個地方,可以放自己開心同唔開心的感覺,幾咁好。
希望呢度都可以。



我成日都覺得,人,係一種在「一艘船」同「一支蠟燭」呢兩個概念之間,游移(同時亦係猶疑)的生物。
我們又想那艘船可以平衡、可以Conservative、可以千秋萬代,但我們又知道,生命中有很多事情,是一去不回,人生又很像一支蠟蠋,有很多可堪燃燒爆發的餘裕,與此同時,又有太多時候,是有Quota。你知道,但同時不願承認,蠟蠋,有燃盡的一天。

記憶

其一
我的記憶好像線恍子,或者毛泠球。給我一個線頭,我就什麼都記得清。

其二
我:我想起村上最新的東京奇譚集裡面,有個角色的對白:「不行,我就跟雞一樣,走三步,記憶就全部消失不見。」
朋友::'(我不要像雞
我:那句之後的是:「所以什麼都必須記下來。聽說愛恩斯坦都是這樣噢。」
我:所以,其實我是在讚你 XDDDDD


酒可以飲,不要成積習,始終穿腸傷身。喝悶酒,不開心的酒,更傷。

對話
Stan-NAVY (3:42) :
流形(註)基本上不是大家的口味,對嗎?

午夜的熊 (3:43) :
大家的口味不重要,你又不是要賣可口可樂。

午夜的熊 (3:45) :
一個酒鬼(或者酒徒,那好聽點),只要自己醉得夠爛就好。寫作如是。

Stan-NAVY (3:45) :
哈哈...大家都不認為這是小說呀

午夜的熊 (3:46) :
那你有沒有醉?

Stan-NAVY (3:46) :
我沒有喝

午夜的熊 (3:46) :
我指寫作的過程。

Stan-NAVY (3:47) :
無啦梗係

午夜的熊 (3:47) :
你寫得夠high,就是最好的文章

午夜的熊 (3:48) :
有人看見覺得正,或覺得爛,已經是酒力發作的副作用了。

午夜的熊 (3:48) :
已經是酒力發作後的副作用了。

Stan-NAVY (3:50) :
我寫得不夠狠了

註:流形是一本小說。據小說主人所講,要「感謝莫比爾斯環與砵酒」。
流形:http://www.descobridor.com/manifold_the_story.ht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