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01, 2006

短打(一)

1.「短打」這個名詞我也不知是誰人發明,不過我最先見過有人用,是壹出版的「黃毓民短打」。

2.近來突然好想填詞。思疑是因為在髮型屋看了林夕在壹仔那篇訪問:很神的林夕,穿起橙色Jill Sander外套,有種搖搖欲墜的頹廢美。一個就如最接近詞神的黃偉文所說「付出了代價」的人。還有聽了Wyman填的「世界末日的早上」(李克勤),跟近日狂煲陳奕迅《Life Continues...》想來也有點關係,那又是黃偉文的詞。
然而熱血過後,又太清楚自己只是說說就算。

3.開始重看《Evangelion》。

4.從朋友的網上日記上知道有朋友自殺,是過農曆年前的事。她在去年十月還打電話找過我一次,當時我沒察覺,也沒有怎麼用心跟她談。現在想起,還是很內咎。

5.「戀愛就像感冒」,感冒似乎好了。

6.剛剛沖版的時候,接到一個電話。一個移民美國(還是加拿大?不記得。)很久的老同學。應該有十年了吧,沒想到我們還認得對方的聲音,也沒想到我的電話號碼他還記得。
十年了,最近發生了很多跟十年八載有關的事,好像時間巴不得透過這些事,提醒我已經過了十年:十年前的老朋友回來。提款咭失效了,到銀行補領,才發覺那張咭已經用了十年。心血來潮執屋,發現之前說的那位老朋友,十年前寫了封信給我,還一直留著,當時我郤沒有回信。還有找到一段六年的老回憶:在中五的時候,跟我萍水相逢的一個女孩子,原來寫了一封長信來。當初跟她相識,只是因為會考oral編了在同一組,打開話框子是因為那天心情好,忽然hyper;交換電話跟地址,只是因為那天覺得另一個穿紫衣的女孩子很吸引,如果三人交換電話地址的話,會自然一點。
發覺原來自已很喜歡儲信件。亦因此發現,原來人生路上,我欠了很多的人,很多。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中意睇你寫既野
加油!寫多d~

Thomas said...

多謝,真是受寵若驚。
我會努力的。因為愛上一個人,我在這裡開墾(當然我是一個很懶的農夫);因為要學習愛自己,我會繼續在這裡,書寫我的感覺,點點滴滴。

開了這個新的天窗,一片新天
裝載我的故事,釋放我的感覺
讓我在這裡清醒,也讓它在這裡?釀

希望你以後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