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1, 2006

MSN

現在的人開始不用ICQ了, 在以前那個ICQ就是等於IM的時代,告訴別人你用MSN還得承受一點怪異的目光。我也記不清是何時轉用MSN的,畢竟它不用安裝,又可以在公司用......MSN沒有ICQ那樣令人覺得窩心的功能(我就是沒法在節日用MSN send個multiple message問候友人,然後再逐一拾回失去的contact list),但MSN不會invisible,它比較直率。

通常開MSN都是為了和人交談,尤其是一些平時不能,和不敢面對面傾談的人。
在MSN裡沒有dead air,似乎大家都認為斷斷續續的談話、無聲無息的offline、半小時才回覆一下是很應份,才是網路上應有的禮儀。

除了在網上沒事做跟人瞎掰,或者跟一個素未謀面的人盡訴心中情,我們更多遇到的,是對著一個在心裡面份量很重的人,心中有很多很多的話,卻苦於找不到話說,不懂得怎樣說。

大概是愈重要的人,才愈不敢碰觸吧。只要能見到你在線(online),就是只開著對話框,不說一言,心中總有一絲興奮,一點安穩,然後很阿Q的想,這一刻,你與我同在。

同在一線上,天涯是咫尺。

3 comments:

邪楊.樹雄 said...

傻瓜

但我都試過

Qnie said...

我也試過,現在也有。
彷彿刻像太陽花一樣被太陽玩弄得暈頭轉向,有時懷疑大家是否甘心做太陽花。

anyway,再怎樣,思念總是有點苦苦的。

Thomas said...

多謝你。
我要做一件一生中最重要的事。
兄弟們,祝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