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8, 2006

留下的理由



「即使被地獄的業障之火所燃燒,我還是嚮往天堂。」─── 邱妙津《蒙馬特遺書》

生的價值,死的重量。
當一個人不知道他生的價值,那死的重量又從何而來?
我記得曾跟媽說過,如果我不知道以後活著是為了什麼,我會熄機。
我一向如是想,只是一直覺得做人大概也不壞,其實蠻有意義。
以前曾從旁人處謠傳朋友G曾想自殺,當時我不了解。大概因為我們都不是最苦的人,應該沒有這種資格。

到了現在,我才知道那時被追求的女孩Y,一直對G有著一種既害怕又擔心的感覺,是從何而來。
我想,G真的有想過為你而死,Y,你是知道的吧?

真正碰觸到死亡,那種愛的深沉,從前的我是無法明白。

「我之於人生確實是強悍的,我一點都不軟弱。且是愈來愈強悍的。在這個世界上,我所懼怕的人,我所懼怕的事,我所懼怕的情境、人生現象是愈來愈少了。
人生中可以得到的,我全部都可以得到,現在我明白只要我想要的一切我都可以得到。人生何其美。但得不到也永久得不到,那樣的荒涼是更需要強悍的。」─── 邱妙津


如此說來,其實G很勇敢。

其實作為被愛的一方,負擔也不見得輕。那種「我又不能愛你,但實在不忍看著你死」的心情,想來也沒有多少人懂。

G、Y,你們現在的感覺,至少有我懂得。
但懂得又如何?饒是懂得,解結無從。

八公,因為我也跟當初的你一樣,陷進去了。一樣的深。

後記:這篇文章是我在最低沉的時間寫的。我一直有看你的blog,因為不想令你的情緒更波動,這文章我一直沒貼出來。
但無論如何,我想讓你知道,我曾經是這樣想的。
現在我的想法,只有一個。
我愛你。
我願意以我的一切,甚至於我的靈魂,去好好愛你。
你願意接受我嗎?

2 comments: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字?行間,很苦,你還年輕,可別再灑上苦瓜汁了,無論如何,懷?勇氣大踏步.歡迎隨時找我,我的電郵:florence519@gmail.com

Thomas said...

謝謝師姐,現在情緒平伏了好一點,思想也清晰不少。
是時候好好面對自己吧。
感激你的支持與包容。
Thom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