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1, 2006

真心d

我真的不知道,是不是書寫害了我?
為什麼一星期的第八天,我還是在寫?
或者,只有讀與寫,才是一個人也可以做的事。
只有一個人才可以做的事。

-------------------------------------------------

前晚食飯,邦說起一個故事。
他一直跳舞跳得很好,但過了一段時間後,便開始停滯不前,每次走上舞台,總好像欠了點什麼,就是說不出來。
他的老師看到了,苦思良久。有一天,老師和他擦身而過,忽然跟他說:「真心d啦。」
恍然大悟,過後,不解:「點樣真心?」
「這個老師教不到你,真心得自己去找。」
尋找的路,長。
邦和我食飯的晚上,是他尋回自我後的第n天。


我未敢。如果真的真心的話,或者身邊的人和事,就得翻天覆地了。
我是一個活在一張由很多人的期望織成的網裡面的人。
我當好人,其實只是害怕失去別人的愛,做其他人期望中的乖孩子,不想讓別人不喜歡。
不過原來,恐懼失去並不會阻止你失去。

2 comments:

邪楊.樹雄 said...

對自己誠實,是做人一種不可缺失的質感。我去了,便迷失。別人的期望,還是看著辦吧。

Anonymous said...

要珍惜可以寫的日子,到有天你不能再寫的時候,你會發覺現在如何辛苦,都是好時光。
我的工作令我完全沒時間提筆,常常恨自己為了「生活」出賣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