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8, 2005

(轉)說愛

身為教徒,平生郤很少讀聖經,讀得最多的一次是本著好奇,把創世記當成小說般看一遍,看到民數記時被那驚人的數字所擊倒而止。
但一直都很喜歡哥林多前書13章,講什麼是愛的一段:

「我 若能說萬人的方言,並天使的話語,卻沒有愛,我就成了鳴的鑼,響的鈸一般。 2 我若有先知講道之能,也明白各樣的奧祕,各樣的知識,而且有全備的信,叫我能夠移山,卻沒有愛,我就算不得甚麼。 3 我若將所有的賙濟窮人,又捨己身叫人焚燒,卻沒有愛,仍然與我無益。 4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 5 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 6 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7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8 愛是永不止息。」

前幾天在公司裡走著,想著,忽然覺得自己有「成了鳴的鑼,響的鈸」的恐懼,才會有今天的這個Blog。
軟硬的《愛式》這一首歌講愛也搔著癢處,跟聖經說的相比,有如天堂地獄:

你話拖住你手 日日四圍走
時時鍚你仲要晚晚都黎
同你結婚 講一句我願意
但係咁係咪等於我愛你

望住我肯上黎屋企坐
記得我生日 時時送禮物
應承過無論點都會等我
但係咁係咪等於你愛我

開開心心不是愛嗎? 辛辛苦苦不算愛嗎?
真的東西怎會變得這樣假
飄飄忽忽不似愛嗎? 清清楚楚可算愛嗎?
一聲一聲想你會否太假

就算我唔識你 或者你太遲黎
我一個人睇戲 尋晚你同佢擒被
我已經記唔起 我十年無見你
但係咁係咪等於我唔愛你

你著佢件衫 晚晚都咁夜返
任你點樣玩 有幾個俾你揀
你從來無講過 可能我睇錯
但係咁係咪等於你唔愛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