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6, 2005

缺乏愛的25歲(轉載自己的msn space)

很久以前就想在生日那天寫點東西,我是真的覺得,那會是一種很特別的慶祝方式。
最好是校準在出生的時間開始寫,好像在為自己的生日倒數,「5....4....3....2....1...」幻想很多年前,世界在某一刻開始,多了「自己」這一個存在,感覺很奇妙。
可惜今年仍是未能如願。今天的凌晨1時45分,我正坐在一輛泥(魚孟)的士裡面,跟四個陌生人擠在一起,而我選擇絞低車窗,吹冷風。
回到家中,夜過了一半,已是三時多。

跟自己說好,要在這天替這個一點都不秘密的秘密花園開幕,寫點東西。
然後惟恐吵醒家人,獨自拍掌,禮成。

說是缺乏愛的25歲,也不明白為何自己連這麼土的東西也想得出來,還是白先勇「寂寞的17歲」好,至少很有一點青澀的氣息,人到了這個年紀還給自己起這種題,其實很肉麻。
不過就是缺乏愛,如果愛真的可以像缺乏維他命那樣被稱為缺乏的話。就是「你今天缺乏了300克的愛,這樣不健康哦」的那種狀況,是的,25歲的自己,今天是有點不健康。
回頭再看,其實也不算差:家中有個關心我的老媽子,只是平常嚕囌了點;不開心時要呼朋喚友,也有不少義無反顧的陪我過;沒有親兄弟姊妹,但生命的不同時候,稱兄道弟互相照顧的也有不少。

但,偷某位八公的一句說話,就是只有自己,是與我常在。
人不是孤島,但人,總是會寂寞。
寂寞難耐。

或者如果真的有「缺乏了300克的愛」的那種世界,會更簡單,更適合我也說不定。
「(手羅)個心出o黎行」始終不是我所長,原來更多的時候,我是輸不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