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0, 2005

心魔

在今天之前,心魔是一個跟我沒相干的名詞。
或者可以說,我從來沒去想過什麼是心魔。
直到今日。
今日聚會時,茶說起打坐(沒錯,我 可算是一個靈修者)的不同階段。最初的時候,打坐時會不由自主回憶起以前很開心和很傷心的事;然後會看到一些「將來」會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那當然是假 的;在這裡要看得破,要不為所動,以後才會看到不同的光。那才可算是靈修的開始。而那些「未來的事」,就是芸芸心魔之一。
聽完了,回看自己:心魔一直與我常在。大鑊。
更大鑊的,應該是我一直不能駕駛自己的心,經常會不由自主的,回望、查看blog、查看MSN、查看、再查看。
已然成癮。
但一定不能這樣說,不能承認。上了癮而自己認了,就沒救。
那是一場自己跟自己的戰爭。消滅心魔,或者被心魔消滅,沒有其他。
心中隨緣可以幫得了一時,但耐得了多久,我沒把握。
好可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