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01, 2009

一二三四五六七

其實我有時候都唔明,自己係點樣過日子的。
直到跟同事M在MSN聊起。

T:近來經常在想,什麼是「過日子」。究竟日子是怎樣過的?

M:日子是由我們去賦予意義。

T:過活,還要為走過的日子寫報告,太累人了。

M:兄弟,過活令我們有新可能。我們有新可能、新機會,乃因我們有得過活。

T:我覺得自己,現在只是日復日,做著相同的事情。如果真的可以走出去的話,或許真會有點不同……現在我數算日子的方法,只是一二三四五六七,月份年份都沒有意義,餘下的只有星期幾的意識而已。

M:老友,你需要假期停一停。

T:我不想放假。放假只會讓我有更多的空間去亂想……或者說,我是不敢,多於不想。

M:明鏡止水以存心。

T:其實我知道問題所在,只是不去面對。

M:平靜下來,才能面對。在難事、哀痛、險劫、大事前,愈平靜愈能渡過。

T:平靜?

M:對,平靜。

好,我試試看。
我發覺以往說自己沒有怨恨,恨不下她,只是騙自己。
我背負著二人份的恨,並未放得下。
我不懂得要從那裡開始,去原諒自己。
然後才能夠真正從心中,從靈魂的最深處,原諒她。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在最哀痛時,感受一下自己的呼吸

那才是最真實的

其餘的,是我們想出來的

過去的,已經過去

未來的,我們無法估計

只有當下的呼吸,是最真實

當你感受到這份簡單的真實,你就能平靜

m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