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30, 2006

短打(N)

1.從雲南回來後,一直沒有寫點什麼東西,怎說……坐了很久的車,看了很窮的村。家家戶戶門外掛著纍纍的玉米跟辣椒,紅黃相間饒是好看,屋內堆著一兩袋薯仔,好像蠻豐足的家庭,可是他們幾乎一輩子就只是吃這些。第二天的下午,我們在學校跟老師學生一起吃飯,吃後我和不少人還喜孜孜的,拿走了點薯仔和土雞蛋當作「外賣」。當晚在縣政府廳,依舊有酒有肉,山區的人一生未必一嘗的盛宴,只是我們的尋常晚餐……大伙兒乾杯下著的一刻,我在想。

2.今天是國慶,一樣得工作,採訪社民連這個「真正左派」的成立,擇日十一國慶,選址在草根波地、MK人民廣場麥花臣,看看黃毓民是如何懂得(手羅)景贈慶。聽說黑鳥樂隊也來,熊仔你會不會去?

3.前幾天夜裡跟朋友在傾感情偈,又聽了不該聽的《十面埋伏》,驚覺原來自己心上,還繫著那條無形的線。同樣是今天,跟剛從日本回來的她通了msn,在敲鍵盤與等回音之間,郤再聽不見昔日那種心跳聲……

Saturday, September 23, 2006

你中招未?

大家中了招無?


------------------------

炸「迪迪尼」案,創網絡以言入罪先河。蘋果瘋了媒體瘋,現在連警察也給迫瘋了。
今日只要有誰站在道德高地上振臂一呼,就會有人開file,然後有人進監牢。

開始有點懷念九七以前,每每看著法官判詞「R晒頭」,但心裡就是信得過的時代。可惜,這已經一去不返。

Sunday, September 17, 2006

從滇回來

六時回來。
無穿無爛。
百感交雜。
五味紛陳。

Wednesday, September 13, 2006

出遊

後天(嚴格來說是明天)早上六時半,到雲南去,共四天,星期日晚上回來。
內容是採訪苗圃行動在雲南的助學活動,會有很多行家一起去。

明天中午招行截止招股,我會去抽新股碰碰運氣。這是我一輩子第一次抽新股,做過八個月財經編輯,講股票我就識,原來從未買過,哈~~~~

Tuesday, September 05, 2006

擔心

家父入院,明早做內窺鏡手術,雖然是小手術,還是有點擔心。
無論如何,已經比預料中的情況好上太多。

人總是在恐懼失去之時,才可學懂珍惜。
平平安安,齊齊整整,於願足矣。

希望明天順利吧。

Sunday, September 03, 2006

看書

自己都不相信,近來居然有時間看書。
除了日啖九把刀的小說(這陣子是獵命師傳奇),開始重看陳慧的《拾香紀》,文字簡潔而富電影感,實在好看。
還有就是因為工作,得看張愛玲,還有亦舒。看衛斯理多年,也捨棄了多年,從沒料到會在這種情況下,相遇倪家的另一位成員,不過,文筆確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