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8, 2006

You're Beautiful


You're Beautiful--James Blunt

My life is brilliant.
My love is pure.
I saw an angel.
Of that I'm sure.
She smiled at me on the subway.
She was with another man.
But I won't lose no sleep on that,
'Cause I've got a plan.

You're beautiful. You're beautiful.
You're beautiful, it's true.
I saw you face in a crowded place,
And I don't know what to do,
'Cause I'll never be with you.

Yeah, she caught my eye,
As we walked on by.
She could see from my face that I was,
Flying high,
And I don't think that I'll see her again,
But we shared a moment that will last till the end.

You're beautiful. You're beautiful.
You're beautiful, it's true.
I saw you face in a crowded place,
And I don't know what to do,
'Cause I'll never be with you.
You're beautiful. You're beautiful.
You're beautiful, it's true.
There must be an angel with a smile on her face,
When she thought up that I should be with you.
But it's time to face the truth,
I will never be with you.

從台灣的blog上認識這首歌,深得我心。
或者是因為它反映我現在的想法吧。

I miss an angel in my life.

Friday, January 27, 2006

大除夕,炒個冷飯


首先要跟Q講一聲,這個blog tag遊戲我在十N世之前已經玩過了,就在熊仔的網站上面。在此還被貼之債,是其一。

既然會被貼是因為有人八卦,也就將當時寫的東西再貼出來,炒個冷飯。此其二。

「醒起要還你的八卦債,就上來了。
其實呢.....唔知點講,每一次戀上一個人(我成日戀上人,問你們的八卦網主就知道)都不是在符合了什麼條件之後,才足以令我著魔。所以有你這樣問,我就只好試試抽離一點看看這隻熊仔的心是如何運作。思前想後,愛過的女孩之中,好像還是有些共通點的:

1.純真。我好像對純純的女孩子沒什麼抵抗力。純就好,不過,不能太蠢。
2.嗲聲嗲氣的,最怕。毛管桐。
3.然後是區區認為美女的條件:眼不必大,但要清澈。笑容要甜。只有化了妝才美的也不好。
4.要心有靈犀,難。是知己又是愛侶者亦不易得,但求能相知相諒就於願足矣。
5......其實想不到什麼了,我想到最後要有緣吧,有緣才能碰見,有緣才能一起。」

回頭看當時說的話,除了苦笑之外,恐怕再沒有什麼了吧?
不否認當中是有一點取向,她們的確有些共通點。但在我的心目中,她們每一個都是那樣獨特,那麼唯一。亦是如此,每一次都令我如此揪心。

Tuesday, January 24, 2006

Oh...It's falling~~~

話說有一日睡到日上三竿(其實日日都係咁「早」),在睡夢中的熊仔突然被熊老媽的慘叫聲驚醒。
走出露台一看,就見到以上的情景。
原來晾衫竹被風吹斷了,還卡了在外面,搖搖欲墜。

本著傳媒人的求真精神(?)加埋小小八卦,就拿了相機拍下這個有點攪笑的畫面。
當老媽看見我手執相機走進來時,氣得大嚷:「D衫跌落去啦,仲影!」

後來睇返相,發覺自己從未試過由這個角度,看一個居住了十多年的地方。從這個角度看街,好奇怪,但又好得意。
身旁的熊媽媽冷不及插進一句:「你個衰仔從來都無收過衫,梗係啦!」

...........
又係喎,嘻。

Monday, January 23, 2006

青蔥歲月




懷念能一起發傻,無憂無慮的歲月。
就是知道日子不會再回來,不再年少,此時此刻,才更令我思念。

Wednesday, January 18, 2006

留下的理由



「即使被地獄的業障之火所燃燒,我還是嚮往天堂。」─── 邱妙津《蒙馬特遺書》

生的價值,死的重量。
當一個人不知道他生的價值,那死的重量又從何而來?
我記得曾跟媽說過,如果我不知道以後活著是為了什麼,我會熄機。
我一向如是想,只是一直覺得做人大概也不壞,其實蠻有意義。
以前曾從旁人處謠傳朋友G曾想自殺,當時我不了解。大概因為我們都不是最苦的人,應該沒有這種資格。

到了現在,我才知道那時被追求的女孩Y,一直對G有著一種既害怕又擔心的感覺,是從何而來。
我想,G真的有想過為你而死,Y,你是知道的吧?

真正碰觸到死亡,那種愛的深沉,從前的我是無法明白。

「我之於人生確實是強悍的,我一點都不軟弱。且是愈來愈強悍的。在這個世界上,我所懼怕的人,我所懼怕的事,我所懼怕的情境、人生現象是愈來愈少了。
人生中可以得到的,我全部都可以得到,現在我明白只要我想要的一切我都可以得到。人生何其美。但得不到也永久得不到,那樣的荒涼是更需要強悍的。」─── 邱妙津


如此說來,其實G很勇敢。

其實作為被愛的一方,負擔也不見得輕。那種「我又不能愛你,但實在不忍看著你死」的心情,想來也沒有多少人懂。

G、Y,你們現在的感覺,至少有我懂得。
但懂得又如何?饒是懂得,解結無從。

八公,因為我也跟當初的你一樣,陷進去了。一樣的深。

後記:這篇文章是我在最低沉的時間寫的。我一直有看你的blog,因為不想令你的情緒更波動,這文章我一直沒貼出來。
但無論如何,我想讓你知道,我曾經是這樣想的。
現在我的想法,只有一個。
我愛你。
我願意以我的一切,甚至於我的靈魂,去好好愛你。
你願意接受我嗎?
在最壞的日子,書寫對我來說,是一種救贖。

Tuesday, January 17, 2006

等車

凌晨六時半,我進了車站。
一路上晨色昏暗,天色跟我歸家的時候一般的黑。
不禁失笑,我也好像是數個小時前才回到家,不知怎的,現在又出門了。
但跟自己說過,一生人起碼傻一次嘛,也不管。

購了票,進了幾乎空無一人的月台,真是很懷念。
很懷念那種靜謐的感覺。如果往天堂的路是乘火車,等車的那個月台也一定是這模樣。

上一次來到這個月台,是二伯父跟伯娘乘「自由行」之便來香港的時候。他們臨回鄉下前的一天,我們在家附近的茶樓飲茶。二伯父伯娘倆說很想去一次趟新機場,爸便叫我當導遊。那時的我,覺著這個「任務」真的很傻,哪有人不搭飛機去機場?覺得很討厭,只想快點去到後走馬看花,然後回家。辛苦請來一天假,在這兒悶著,不跟朋友玩個飽才是浪費。

到了機場,二伯父問怎麼不見飛機?二伯父是農家人,雖然我的堂哥們都出外工作,甚或做起生意來,但總脫離不了那片土地,沒有出埠公幹,只有種菜撈魚,一生人最大的旅行就是來香港,也只是坐船。沒有需要,所以他也從來沒搭過飛機。

那時我只覺著厭煩,就跟他們說飛機在禁區裡啦,看不到。二伯父很想近距離看看,我怕麻煩,就哄他說遲些拍下飛機的「大頭」寄給他,他滿意的笑。

然後他們回去不久,二伯父就過世了,是心臟病,死在手術床上。
那天的「承諾」,我沒有兌現。
今天一路走往車站,再踏上月台,除了一點點期待,夾雜著的是一絲絲愧咎。

那種像時間也停住的不現實感,在列車來到的一刻被打破。

上了車,下車。打電話、等待、見面、揮手。SMS。
本想順道跟在附近工作的朋友吃個早餐,不過對於吃早餐來說,還是太早。
然後。
拿出相機,以一個遊客的心境,盡力保持自己心的敏感,找覺得有趣的地方,把它拍下。
我結果還是拍不到飛機的「大頭」。
但是我相信我終會有一天拍到;我彷彿看到在天上,二伯父對著我這個傻侄兒,在笑。
是那滿足的笑,我記得。

Monday, January 16, 2006

我何必苦苦相逼
這是何苦?


人亡葉落如流星
殞沒那一天
尋尋覓覓如黃花 碰著細雪
從未試過這麼安靜
原來人生太短
多麼想可以跟你說一聲 何苦

Wednesday, January 11, 2006

MSN

現在的人開始不用ICQ了, 在以前那個ICQ就是等於IM的時代,告訴別人你用MSN還得承受一點怪異的目光。我也記不清是何時轉用MSN的,畢竟它不用安裝,又可以在公司用......MSN沒有ICQ那樣令人覺得窩心的功能(我就是沒法在節日用MSN send個multiple message問候友人,然後再逐一拾回失去的contact list),但MSN不會invisible,它比較直率。

通常開MSN都是為了和人交談,尤其是一些平時不能,和不敢面對面傾談的人。
在MSN裡沒有dead air,似乎大家都認為斷斷續續的談話、無聲無息的offline、半小時才回覆一下是很應份,才是網路上應有的禮儀。

除了在網上沒事做跟人瞎掰,或者跟一個素未謀面的人盡訴心中情,我們更多遇到的,是對著一個在心裡面份量很重的人,心中有很多很多的話,卻苦於找不到話說,不懂得怎樣說。

大概是愈重要的人,才愈不敢碰觸吧。只要能見到你在線(online),就是只開著對話框,不說一言,心中總有一絲興奮,一點安穩,然後很阿Q的想,這一刻,你與我同在。

同在一線上,天涯是咫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