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7, 2005

開放

寫blog的地盤,我有很多,它們各司其職。

本來這裡是寫自己心事,將自己最不敢告人的情感,找一個宣洩的地方,我當初也只期望讓跟我最要好的人知道這裡。
但是,事情已是告一段落了,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的。
所以這個秘密的園地,也再沒有被隱藏的必要吧。

由今天開始,這裡會對人開啟。
我不期望對路人也可以開放我的心窗,但至少我有信心,在這裡的一字一句,都是我的心聲。
是冠冕堂皇的專欄還是心底話,往往即使是在寫blog的那個人,亦覺雌雄莫辨。
寫真話不容易,巴金終其一生也以寫真話自許。自己不敢與巴金比肩,但由這裡開始,句句說真話,自問還做得到。
好,開始吧。

Monday, December 26, 2005

行山記

我知道標題真是很老土,但今天我要記的,就是行山啦。

話說有一天,我很無聊的撥了通電話給堂哥說:「我想試一次行山。」哥以前是個視行山如吃飯看戲平常消遣的怪人,於是在我辛苦了一星期,準備放天假去吃飯看戲時,哥就撥電話來:「明天行山去。」

12月10日的早晨,我跟哥去行山。由於小弟下午要參加一位老師在中大的聚餐(但我不是在中大讀書的,這段故事說來話長,不贅)於是在荃灣集合後,由城門水塘出發,經過鉛礦滘、大埔滘,而行山的終點,就是離中文大學僅十數分鐘路程的大埔尾村。今次可以同人講,我今日是行路來中大的。

唔講咁多,睇睇相先:

繞過城門水塘路上,一排白千層夾道「歡迎」我們,煞是壯觀。



覺得很有綠意,就拍了下來。



在大埔滘,遇上蜈蚣彈彈



進入大埔滘林道後,發現竹林.....相片真是不足傳達其美於萬一。一句講晒,靚到嘩嘩聲。